心结网
热门搜索:
  • 八卦
  • 体育
  • 娱乐
  • 故事
  • 生活
  • 美容
  • 恶搞

随时随地分享感动

记录生活点滴...
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综合新闻 > 体育信息

北京第23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“晓月新城杯”比赛圆满结束

作者: 发布时间:10-12 浏览:
  2009年10月11日上午,由北京市政协、北京市体育总会、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第23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“晓月新城杯”比赛在丰台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和卢沟桥畔举行,来自社会各界的3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。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、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、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、原北京市政协主席白介夫、原北京市政协主席王大明、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。
 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比赛旨在牢记“七·七”卢沟桥事变这一历史事件,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,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,弘扬民族精神,勿忘国耻,振兴中华,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,大力宣传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主题,同时也促进全民健身活动。
  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、喜迎新中国60周年之际,为更好地推动、宣传全民健身活动,今年的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比赛开幕式中增加了绸扇舞、空竹、花式跳绳和少儿武术表演,另外武术协会、职工体协、自行车运动协会、风筝协会等社会团体也做了精彩表演。
  本届比赛设男女老年、少年1.5公里组;男女成年8公里组。每组分别录取前10名。起点终点分别设在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内和卢沟桥头。
 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比赛作为北京一项群众性体育传统赛事,自1987年起已连续举办23届。每届均有数千名来自港澳台同胞、海外侨胞、兄弟省市及国外长跑爱好者报名参赛,该赛事2005年被北京市体育局评为“北京群众体育品牌活动”。
 
 
升国旗 唱国歌
 
 
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宣布比赛开幕
 
 
开幕式主席台
 
 
领导为比赛开始鸣枪
 
 
 
空竹龙表演队表演
 
 
丰台区卢沟桥街道绸扇舞表演
 
 
丰台区三路居小学花式跳绳表演
 
 
 
武术娃表演

点击评论

共有条评论
  • 游客
copyright@心结网2020版权所有 广告合作联系 QQ:214973377 建议使用1440X900分辨率浏览本站